你是山川与海啸

你是沙漠与河流

你是我究其一生追寻的星空与绿洲

一碗清粥不加糖

© 一碗清粥不加糖 | Powered by LOFTER

「时司」林深时见鹿(下)

11.
时樾最近很忙,一连几天都不在酒吧,连带着郑开司对着虞姬都有些无精打采。

直到第五天的时候,他正拿着逗猫棒有一搭没一搭撩着虞姬上跳下扑,门外突然传来慌乱的脚步声,紧接着门被拉开,大龙的声音响起:“时哥进医院了,你抱着虞姬先回去,近期不要来酒吧!”

郑开司先是一愣,随后手中的逗猫棒就掉在了地上,伺机而动的虞姬随着逗猫棒的落地也猛扑到了地上,猫爪啪地打在逗猫棒的前端,发出尖细的猫叫声。


12.
时樾的手机关机,郑开司抱着虞姬赶到医院的时候,眼眶早就红了一圈,整个人抖得跟个筛子一样,连被他抱在怀里的虞姬都不满的叫了一声。

大龙只说时樾的最后一通电话就是让郑开司带上虞姬,近期不要来酒吧。多问便不肯说了。

大半夜的医院依旧是人来人往,他抱着一只猫站在急诊科的门口,一时不知道怎么去找人。

路过的小护士看到了脸色苍白的郑开司,又扫了一眼他怀里的猫,好心提醒了一句:“宠物生病的话要去宠物医院哦,宠物不能进这里的。”

“对不起!时……请问今天晚上有送来的急救病人吗?”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郑开司迅速的挡在了小护士面前,一双眸子亮的惊人,闪烁着焦虑与期盼交织的光芒。

“啊?有……有啊。”被吓了一跳的小护士结结巴巴的回答。

“有没有一个姓时的?他在哪?!他现在怎么样?你能带我去找他吗?!”


13.
时樾腹部旁侧中了一刀,不深,没什么大碍,只是送进医院的时候浑身都是血,看起来有些吓人。

此时正安安静静的端卧在病床上输液,双眸轻阖,脸色苍白,腹部绑着绷带。

郑开司才到病房门口,看见里面闭着眼睛的人,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

里面为数不多的几个病人面面相觑,又好似恍然大悟,面上流露出一丝同情。

时樾听到哭声,微微蹙眉,纤长的睫毛似蝴蝶一般展翅,露出藏在翅膀之后的深黑眼眸。视线扫到门口哭成傻逼的郑开司,神情一愣,眉峰又渐渐收紧,声音很轻,像是气息划过:“你……”

“呜呜呜时樾哥……”听见时樾声音的郑开司,眼泪流的却更欢了。

围观了全程的病人视线又从郑开司身上转移到时樾身上,眼里的同情又加深了几分,好似在看一个将死之人,还带着几分惋惜。

时樾叹了一口气,声音也带上了一丝无奈:“过来。”

郑开司一边用手背擦着眼泪一边脚步踉跄地往时樾病床靠近。

时樾坐直身体,看着那个有几分瘦弱的男生红着眼眶有些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靠近,然后张开双臂,将来人拥入怀抱,好听的声音从耳畔传来,一如往昔。

“你看,我抱到你了,别哭。”

像是被抚摸的猫咪,放松了最后一根紧绷的神经,郑开司伸出手用力的回抱住时樾,眼泪无声无息的滑进了他的衣领。

不知道抱了多久,抱到边上的病人都看不下去了,对着郑开司大吼:“小伙子!别特么抱了!你男朋友腹部的伤口又渗血了!”

郑开司吓得一松手,往后退了几步,才发现时樾的脸色更苍白了,腹部的白色绷带确实溢出了点点殷红,看着他的神色跟看个智障儿一样,无力到话都说不出来。

郑开司立刻又像只跳脚的猫一般,红着脸一脸懊恼地跑出去喊医生了。

完了完了,好感要刷成负了。


14.
郑开司本来打算在医院陪着时樾,直到时樾问起虞姬,他才惊叫着想起那只被托管到保安室的猫,酒吧里的小弟们交完住院费也回来了,郑开司只得放弃陪护的想法,飞快的跑去医院门口的保安室。

而虞姬,已经在被长达数个小时的抛弃中,陷入了暴走模式,它疯狂的挠破了保安室几个箱子和一张皮椅子,郑开司赶到的时候它甚至企图袭击保安。

郑开司赔了钱,道了无数句歉,还挨了愤怒的虞姬一猫爪。

第二天去公司上班的时候还被同事隐晦地打趣:你小子行啊!昨晚跟女朋友大战了几百回合?脸上都留下了爱的印记。

郑开司默默地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同事一眼,又默默地飘走了。

晚上去看时樾的时候,时樾盯着他的脸瞅了半天,最后笑道:“虞姬闹脾气了?”

郑开司连忙挡住脸,一脸哀怨。

妈个鸡,还挠脸上,颜值又下降了,好感还刷个屁!

时樾又说:“虞姬现在跟你,倒是比跟我还亲了。”言语间,好像有些吃味。

郑开司连忙表面态度:“没事!它不跟你亲!我跟你亲!”

此话一出,削苹果的小弟不削苹果了;正在床上看剧笑的东倒西歪的病友A不笑了,还默默地关掉了手机;在空地跳减肥操跳得正嗨的病友B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手还举在半空中要放不放的,一脸傻逼表情;而刚从门外推门进来的大龙,一脸笑意,问了一句:“老远就听到开司这小子嚷嚷了,要亲谁啊?”

郑开司的脸刷的一下就白了。

边上人的表情也是精彩异常。

倒是病床上的时樾淡定地接过话:“亲我。”

小弟们:!!!!

病友们:!!!!

然后郑开司的脸又慢慢变红了。


15.
时樾住院的时候也没有闲着。眼红十月酒吧的对手找了人藏毒带进酒吧,正准备打电话报警来个人赃并获,被时樾先查了出来。

他没有在酒吧的那几天就是在料理这件事,他拎着毒品和人去找对手的时候,被身边一个小弟背叛,还好他反应快,所以只是腹部一侧挨了一刀,没什么大碍。

毒品和人让信任的手下直接带去警局了。

所有的事情,似乎都已尘埃落定。

除了……

一个变数……

刀口舔血的日子,他几乎每天都在过,不管是特种兵的时候还是退役之后,从前他没想过未来,现在,可能也不会想。

一个人,没有伴侣。

惊心动魄的生活,可能时刻要面对生死的时刻,他一个人过就好。

给不起的未来,不给,是最好。


16.
时樾问郑开司喜不喜欢虞姬。

郑开司看了一眼身边懒洋洋又胖了一圈的虞姬,时樾出院后也没有急着把她抱回去,而是寄放在郑开司家。他大拇指在手机上点动几下,回了一句喜欢。心里却悄悄地补充了一句,因为你喜欢。

Mr.时:那我把虞姬送给你吧。

开司不是起司:什么???你不养了??

Mr.时:嗯。养不了了。

Mr.时:你如果不要,我就给别人。

开司不是起司:要啊!要啊!谁说我不要!我养啊!

开司不是起司:你要是想她,可以来我家,或者我带她去酒吧。

Mr.时:别来了。

开司不是起司:?????

「信息发送失败。对不起,你已不是对方好友,请添加以后再重新发送信息。」

开司不是起司:!!!!

「信息发送失败。」

开司不是起司:我做错了什么吗?!你不喜欢我改啊!!

「信息发送失败。」

打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稍后再拨……」

「嘟嘟嘟……」


17.
时樾好像人间蒸发一般。

郑开司再也没有在酒吧看到过时樾,里面的人还是那批人,可是领头的那个却变成了大龙。

郑开司问大龙时樾呢。

大龙挠挠头,看着他一脸茫然,好像没有听懂他说什么。

他好像一个梦,梦醒了,就不见了。

但那只猫,却真真实实的存在着。

吃着,闹着,叫着。

郑开司拿着逗猫棒在虞姬身上戳了一下,声音有些沙哑:“喂,你主人不要你了。”

虞姬歪歪头,好似有些不解,喵了一声。

郑开司又在它身上戳一下:“不是说猫最通灵性吗,你去找他,让他回来呗。”

虞姬嫌弃地往边上挪了挪,躲开了戳过来的逗猫棒,舔舔爪子,准备打盹。

“喂,蠢猫……”

眼泪却掉了下来。


18.
郑开司还是每天下了班就抱着猫往酒吧跑,他像个神经病一样,一间一间包厢的开门进去搜寻,在对方的怒骂声中麻木地道歉退出来。

大龙扯住他,让他别来了。

他睁着一双空洞的眼睛,像是一汪深黑的潭水,却死气沉沉:“你知道他在哪?”

大龙默默收回手,不说话了。

“我自己找。”他放下手中的猫,跟着猫走。

大龙背过手,给时樾发了个消息。

几分钟过后,陌生号码,未知来电。

“喂……”

那头不说话。

郑开司也不说话。

“别找。”电话那头传来男人一如既往的温暖声音,似叹息。

就像第一次认识那般,他在那头听,他在这头哭。

“时樾,我知道你在这。”

“你不是说,我哭,因为你看不到我所以没法抱我。”

“现在我在这儿,你出来,我在酒吧门口,不管你站在哪你都能看见我。”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

“但是你的未来,我们一起。时樾,你都不知道,我的未来,是你拯救的,如果没有那个电话,如果那个电话不是你接的,我可能早就对生活失望透顶了。所以,你不知道,你对我多重要。”

“我现在很难过,你能抱抱我吗。”

“让我来拯救你,好吗?”

黑暗中的男人探出头,透过玻璃,看见郑开司站在酒吧门口,身边还跟着一只猫,举着电话,泪流满面。

郑开司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叹息的声音,他屏住呼吸,等着回答。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却没有任何回应。

就在他快要绝望之际,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很轻地声音:“过来。”

抬头,时樾站在灯光与阴影的交汇之处,露出半个身子,半张脸隐在阴影里,光与隐,黑与暗。向着郑开司的方向张开双臂,嘴角弧度微微上扬,眼睛里盛开满满笑意,低沉的声音依旧似清风拂过,吹进郑开司的耳膜深处。

他说:“其实,我在等你。”等你想通,等你站在我身边。等你带我选择光明,或永坠黑暗。去你喜欢的地方,而后,义无反顾。

男生跑过去。

男人接住他。

“你真的,超级烦,又爱哭,还话痨。但是,我就是喜欢你。”

林深时见鹿。

有时候总是要走的久一点,远一点,才能遇见你。

不是吗?

我有耐心,谢谢你也有。



The End

其实完结章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orz我可能烂尾了(雾草尖叫不)
看着我的坑……啊难过到无法呼吸……
明天开始慢慢填坑

评论(23)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