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山川与海啸

你是沙漠与河流

你是我究其一生追寻的星空与绿洲

一碗清粥不加糖

© 一碗清粥不加糖 | Powered by LOFTER

「霆超」疯子2

1.
大抵是项允超心情不好,这场宴会没持续多久他便宣布要先走一步,让在场的各位好好玩好好吃,在酒店的任何消费都会由他出,不用顾及,想吃什么玩什么都可以喊。

项允超走了,陈霆自然也不会留下,那些骇人的黑衣保镖也跟着走了。

方木知道今天是没戏了,目送着一行人消失在酒店大门口,眼底是满满的失望,按住耳麦吩咐道:“今天就到这,收工,回警署。”


陈霆钻进车后座的时候,里面的项允超本能地往里面躲了躲,似乎连碰都不想碰到他。

陈霆强硬地拽着他的胳膊往自己这边带了带,直到项允超整个人都靠上他的肩膀,他才像是松了口气,放下所有防备让整个人能靠在车座上,调整手臂的高度,以便项允超能靠的更加舒服。

他没看到项允超顺从之下扭曲的神情和紧握的双手。

整个香港人人都以为他项允超是商界奇才、天之骄子,一手将项式集团打造成顶尖的吸金楼。可是,谁又真正知道,现在的他,早就不再是以前那个可以怀揣着一身傲气,从吃人不吐骨头的商业站中杀出一条血路的小老板了,反而更像个被人囚禁起来的金丝雀。他坐到今天这个位置,确实有一大部分得力于他现在靠着的这个男人。这个男人似一把利剑臣服于他的脚下,在他身后一步一步,将他推上商业巅峰,同样,也用利剑的网,将他一点一点囚禁。

他记得当年一路杀上黑帮首领的陈霆,一袭黑衣来找他,身上还带着枪伤,浑身染血,冲他笑,像个十足的疯子。他说:“阿超你看,我做到了。现在,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你了。”

他当时太天真,以为养了条忠心的狗,谁知最后成了吃人的狼。

他利用陈霆一路将项式集团做到最大最厉害时,他才发现,原来他是在跟恶魔做交易,得到一切他想要的,却唯独,失去了自由。


男人似乎睡着了,光洁的下巴抵在项允超的头发顶上,眼窝下是一片青黑,他就连睡觉也一定要牢牢的抓着项允超才会安心。一向嗜血成性的黑帮大佬此时此刻像个脆弱的孩子,嘴里还说着梦话,轻柔的呢喃声一声一声在项允超耳边响起:“别离开我……阿超,我什么……都可以给你……”

项允超看着两人十指紧扣的手,讽刺到想笑:什么都可以给。那如果,我想要的,是你死呢?


方木又带着人回警署继续跟各种材料报告作斗争去了,整得手底下的人一个个哀嚎遍野,纷纷表示:“老大!不是我们不想干活啊!只是我们也是人啊!都连轴转了一个月了,搁谁谁受得了?”

方木一想也是,当队长也不能太苛刻底下人,他自己是个工作狂,不能强迫别人也都跟他一样,查了一个月了,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个晚上吧,于是点点头表示同意,但是只有今晚,明天请准时上班。

众人一片欢呼,向方木保证明天早上一定准时来查案。方木被他们吵的烦,不耐烦的挥了挥手,示意他们赶紧滚蛋。

警署的人很快便走光了,留下方木一个人开着盏台灯埋头苦干,他将陈霆和项允超的资料反复翻看,又从电脑里调出凶杀档案,企图从纷杂的案情中找到一点有利的线索。

无边的夜色中有一道黑影从空荡的走廊闪过。


项允超坐在别墅的沙发里,看着自己的双手,白的透出一种病态。然后,十指慢慢收拢,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忍不住捂着脸神经质一般发笑,开始还压抑着,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大。

他大笑着,眼角却落下泪来。

黑暗即将过去。

2.
方木是第二天早上被吵醒的,手下们精神奕奕地来上班,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昨晚看材料看到睡着。

一下属将手中的豆浆油条放到方木的桌子上,同时递过来的还有一个信封:“老大,就猜到你会熬夜,诺,兄弟们给你带的早餐。”

方木说了句谢了,然后拿起那一起送来的信封随口问到:“这啥?”

手下凑过来看了一眼,咦了一声,困惑道:“不知道啊,早上来的时候放在门外信箱里的,我看上面写着是给方警官,就顺手给你带进来了。老大,不是你的信?”

方木含糊了一下,没说话,伸出手摸了摸薄薄地信封,感觉里面装了一个方形的小东西,信封外的字是电脑打上去的,写着方警官亲启。

方木疑惑了一会儿,没听说有人给他寄信,而且昨天看邮箱还是空的,这是谁给他寄的?


陈霆今天没出门,因为项允超希望能待在家里。这是项允超第一次主动要求陈霆能留下来陪他,在项允超说出来的那一刻,陈霆笑的像个孩子。就算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不在乎了。

不,应该说,他从来都没有在乎过。

他整个人,整颗心都是为了项允超而存在的。

想要的都可以给你,唯一一个条件,就是留在我身边,永远留在我身边。

他的心太小了,小到只能装下一人,盛下项允超一个人便连自己都装不下了。

所以,喜欢我好吗?

哪怕,只有一点点。

3.
方木带人包围项允超坐落于郊外的别墅时,陈霆正陪着项允超在草坪浇花,手下想上前报告时被陈霆赶了出去,他将右手食指放在唇边示意手下消失。他看着项允超拿着水壶站在花丛外,阳光洒在他身上就像度了一层金,眉眼都带着笑意,这一刻,美好的简直不像话。

陈霆感觉心是暖的,是鲜活的,他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幸福过。

如果……

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能在它最美好的时刻消亡,会怎么样呢?

他几步走上前从背后拥住项允超,像只饕餮的猫咪满足地眯着眼睛,将下巴轻轻抵在他的锁骨。

项允超身子僵了僵,随即放松下来,他转了个身,拎着精致小巧的浇花壶拥住陈霆,轻声问:“阿霆,我们认识多久了?”

陈霆抱着项允超,抬起右手缓缓摊开手掌心,里面放着一块怀表,他一边按开怀表一边缓缓道:“二十三年了。”

项允超将头埋在他的胸膛,突然笑了起来。

怀表里面有一张泛黄的照片,两个小孩并肩而站,一个笑的开怀,一个面无表情,但是脸上却也洋溢着止不住的喜悦。照片下面有一枚刀片。

陈霆盯着那张旧照和那枚刀片,眸光深邃。

好想……

好想扭断你的脖子啊。

让你永远是我的,永永远远是我一个人的。在最好的时刻……一起逝去……永远在一起……

男人唇边扬起一抹笑意,缓缓收紧双臂,将怀中的人牢牢的箍在怀里,痴迷的嗅着项允超身上阳光的味道,像撩开尖牙的吸血鬼,附在项允超颈侧轻声道:“这颗心若你喜欢,我便割下双手奉上。”

大门口已经传来激烈的争执声,陈霆收起怀表,在项允超娇嫩的唇瓣上用力的落下一个吻,然后在他厌弃的目光中潇洒的松开手,深深地看了他最后一眼,便大笑着向正门走去。

那笑声中透着张狂,像个疯子一般。

“让方警官进来!我认罪。”


身后,项允超手中的水壶应声落地。

TBC

评论(3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