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山川与海啸

你是沙漠与河流

你是我究其一生追寻的星空与绿洲

一碗清粥不加糖

© 一碗清粥不加糖 | Powered by LOFTER

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 陈绮贞

(陈绮贞算是我喜欢的比较久的一个歌手了,好喜欢这首歌)






陈伟霆有一个特异功能,就是能准确感知李易峰喜欢的每一样东西。

李易峰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出去玩,不管是吃东西还是逛街买东西,只要是他看过的东西,陈伟霆总是能准确判断出并买下他想要的那样。

他好奇,问过陈伟霆为什么。

陈伟霆只是哈哈大笑,说一句大概是心有灵犀吧,然后伸出手揉乱李易峰的头发,便将话题扯了过去。

李易峰猜,也许,是因为他们在一起太久了,所以,彼此太过了解。

他们当时爱的很执着,却仍旧抵不过时间的折磨。

爱情耗尽之后,他们分开了。

留给彼此的,好像只剩下了那几年所剩无几的回忆。

李易峰也重新投入过几段恋爱,却再也没有找到过一个像陈伟霆那样懂他的人。这城市太大了,他一个人,兜兜转转,在偌大的城市里渺小的像一片蜉蝣。

多年之后,同学聚会。

李易峰再次看见了陈伟霆,他好像成熟了不少,多年前眉宇间独有的少年英气早就在时光的磨砺下消失殆尽,剩下的,是成年男人的稳重。

他还是有特异功能,总能在李易峰之前选中他想要的东西。

李易峰忍不住跑去问他,他仍是笑笑不语,嘴角轻扯,露出最标准的微笑。

他不再像以前一般大笑,李易峰也不似从前的天真。

时间让他们都变了。

同学会接近尾声的时候,李易峰收到一条陌生短信,然后在喧闹的歌声中泪如雨下。

上面只有一句简简单单的话:

“没有什么特异功能,我只是能认出你喜欢的那种眼神,因为,我曾经在里面住过好多年。”




PS:这梗来自别人跟我讲的她的故事


评论(46)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