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山川与海啸

你是沙漠与河流

你是我究其一生追寻的星空与绿洲

一碗清粥不加糖

© 一碗清粥不加糖 | Powered by LOFTER

「平皓」七年之痒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大概是……更不出长篇的……一点点纠结


01.【今】
当林皓第三次将他放在唇边的香烟掐灭后,他终于站起了身子,林皓仰头看向他,陈均平嘴唇上下触碰了几下,脸色微微发青,却没有吐出一个字。

“陈均平,我是为了你好,你别嫌我烦!”见状,林皓脸色也慢慢变得不好起来。

每当林皓连名带姓的喊他的时候,那就证明林皓离发火不远了。

他喉头上下滚动,似乎想说些什么,最后只发出一声拉长的低沉鼻音:“嗯-----”像是叹息,又像是妥协。

林皓朝他的方向伸出手,一向朝气蓬勃的面庞一半都隐藏在阴影里,看不清神色,那双黑色的瞳孔中竟然透出了一丝哀求。

陈均平却像是没有看到一般,绕过茶几,越过坐在沙发上的林皓,伸出手将合拢的窗帘给一把拉开了。

午后的阳光顷刻之间就溢满了客厅,照亮了这间屋子的每个角落,也照亮了林皓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

那双修长的手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异常的白皙,似透着病态一般,微微颤抖了一下,最终无力的落了下去,搭在膝盖处再也不动,像是失去了鲜活。

陈均平拉开窗帘转过身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他习惯性想去口袋里摸烟,等到什么都摸不到才突然想起来林皓不允许他抽烟。

他就那样将手插在裤兜里,靠在窗台,眯着眼睛盯着林皓搭在膝盖上的那双手,像是在发呆,又像是在沉思。

这双手,曾经无数次拂过他的脸庞;这双手,也曾经无数次在黑夜里拥过他的背。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渐渐变成了这样。

陈均平想不通,林皓也想不通。

所谓七年之痒,大抵如此吧。

02.【忆】
陈均平第一次遇见林皓,是在一个夏天,他因为低血糖在激烈的篮球比赛中体力透支被送进了校医务室,医学系大一学生林皓正巧在校医务室值班。

陈均平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林皓,林皓兼职的第一天治疗的就是陈均平。

陈均平永远记得那个夏天的午后,干净俊秀的男生叮嘱他要按时吃饭,那认真腼腆的语气,还有那双眼角眉梢带着些许孩子气的清澈眼睛。

林皓从药柜里拿了盒药,认认真真装在袋子里递给陈均平,陈均平接过药道过谢,扬眉微笑,少年精致的眉眼在阳光里熠熠生辉,发光体一般,似太阳般炙热。

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两个陌生人的第一次见面,却都给对方留下了一道模模糊糊却又会在很久很久的某个午后不经意间突然回想起来的痕迹。

03.【今】
医院打电话来,通知林皓今晚需要值班,林皓应了一声,挂断了电话,拿起沙发上散落的外套准备出门。

陈均平依旧靠在窗台边上,静静地注视着林皓的一举一动。

林皓弯腰穿好鞋子,拿起鞋柜上的钥匙,顿了顿,还是说了一句:“别抽烟。”没有回头,手搭在门把手上轻轻转动了一下。

随即就听见身后传来一阵响动,似乎有些焦急,然后后背就落入了一个坚实的胸膛,男人身上还带着一丝淡淡的烟草味。

陈均平从后面拥住林皓,下巴轻抵在林皓裸露出来的锁骨处,像是在汲取一丝温暖,声音带些许疲惫:“林皓……我们彼此都给对方一点空间冷静冷静吧……”

感受到怀中温暖的躯体僵了僵,随即又慢慢松懈下来,林皓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点了点头,搭在门把手上的手腕用力,推开了深蓝色的防盗门。

陈均平松开手,站在他身后,像是目送他离开。

林皓走出门口,突然回过头问了一句:“阿平,你会和我分手吗?”

陈均平没有说话,那浓稠似墨汁般的黑色瞳孔轻扫过林皓的眉眼,带起林皓全身一阵战栗,手脚都渐渐开始发冷起来。

“你呢?你会吗?”他反问。

“不!”像是条件反射般,在陈均平问出口的那一刻,林皓立刻就喊了出来,“我不会!”声音有些失控,好像还带着哭腔。

像是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他又立刻收了声,轻咬住自己的下唇,低下头,身体轻微的颤抖,好似有些狼狈的模样。

陈均平有些难过,甚至是有些难受,他伸出手揉了揉林皓的头发,语调渐渐拉长:“所以啊……”带来无限遐想,却没有继续说下去,“上班去吧,宝贝。好好工作。”

戛然而止。



防盗门被一点一点关上,最后落入陈均平眼眸的,是林皓突然转过头的一张脸,他好像在笑,却又像哭,特有的少年音从瞬间关上的门缝里传了进来。

他问:“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似小孩子一般认真发问的语气,却似乎并不期盼有回应,揪得陈均平的心脏生疼。

04.【忆】
陈均平和林皓真正认识,是因为校篮球队的比赛专用校医休假回家了,林皓补了空缺,顶替了篮球队救急医生的位置,平日里但凡有个比赛也是跟着陈均平的篮球队东跑西跑,风吹日晒。

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络了起来。

陈均平有低血糖,还有胃病,又是篮球队的主力。林皓平日里也就对他多上了点心,有事没事就在微信上提醒一下陈均平什么时候该吃饭什么时候该吃药了。

时间久了,这成了林皓的习惯,同样,也成了陈均平的习惯。

林皓身上有一种独有的少年特质,他就像校园里青葱的白杨树苗,挺拔而又纯净的生长,给人的感觉,非常的舒服。

这是陈均平所迷恋的,他喜欢跟林皓相处时的那种舒服。

少年的陈均平一直是同龄人中领导者的角色,他朝气蓬勃,他活力四射,像是一颗永不枯竭的小太阳,源源不断发出光芒,吸引着人们的靠近。

陈均平与之林皓,像是温暖的源泉,可靠而又容易让人产生依赖感。

两个注定会在一起的人互相吸引而又互相靠近,等到双方反应过来之际,早已深陷其中。



“我们以后也会吵架吗?”某一天的午后,林皓坐在操场边盯着远处的夕阳问陈均平,神情认真,带着点孩子气。

“傻瓜,人怎么可能不吵架呢?”陈均平眉眼含笑,揉了揉林皓柔顺的头发。

“那,如果吵的很厉害,又是我做错了事情,你会离开我吗?”

“不会,除非是你先开口说要分开,我向你保证。”他逆着光,站在林皓面前,看不清表情,幽深的瞳孔里却带着义无反顾的坚定。



所以啊……

你会离开我吗?

05.【忆】
城市的夜慢慢降临,陈均平坐在没有开灯的房间里像是一尊雕塑。

他想了很多事情,全是和林皓有关的。

他想时间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把原本两个相爱的人变得有些陌生起来。

原本不会喝酒的林皓学会了喝酒,而原本抽烟很凶的陈均平慢慢戒掉了香烟。

在外温和亲切的林皓在家变得有些婆婆妈妈起来,在外八面玲珑的陈均平在家却变得沉默寡言起来。

他记得最初他和林皓无话不谈,却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最初的甜蜜最后变成了互相折磨较劲。两个人渐渐开始学会争吵,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麻烦起来,他们会为了很小的一件事情争吵,吵的面红耳赤,而最后的最后,永远是陈均平先低头道歉。

记得他们吵的最凶的那次,陈均平脱口而出的一句:“林皓!你知不知道你快变成我妈了!”让原本还吵的兴起的林皓瞬间就收了声,面无表情的走进卧室摔了门。

自知失言的陈均平在客厅惴惴不安,却又拉不下脸赔礼道歉,撑着面子在外面胡乱的按着电视遥控,等来等去最后等到的是拉着旅行箱出来的林皓,就那么一瞬间,陈均平慌了神,抱着林皓不让他走。

林皓抱着他放声大哭,他带着哭腔小声的问他:“阿平,我们以后能不能不吵架了。”

能不能不吵架了?

陈均平说好。

之后,每一次林皓发脾气的时候,对应的,都是陈均平无言的沉默。

再然后,他们变得陌生,变得彼此小心翼翼起来。

可是,陈均平忘记了,连架都吵不起来的爱情,只会让原本相爱的两个人越走越远。他们看似努力去维系的感情,最后却在彼此的手中变得异常脆弱不堪。


06.【今】
陈均平接到护士长电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电话那头的语气很是急切,断断续续的声音告诉他医院出事情了,林医生负责的一个病人家属带着刀来闹事了。

话还没说完,电话就被挂断了。

陷在沙发里变成雕塑的陈均平一瞬间就变得鲜活起来,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夺门而出。

他一边用手机试图联络林皓,一边手忙脚乱的去地下车库取车。

林皓电话打不通,他的心脏跳动的几乎要炸裂,大脑甚至无法思考,握着方向盘的手指渐渐收紧,续而关节开始泛白。

油门一脚踩到底,毫无顾忌的向着医院的方向驶去。

到达医院的时候,警察已经将闹事的人员带走了,大厅里一片狼藉,白衣护士们正蹲在地上收拾散落的纸屑和医疗器材。

陈均平一眼就看到了那个靠在走廊墙壁上的人,没有受伤,但是好像吓得不轻,穿白大褂的男人低着头靠在墙壁上似乎还没有缓过神来,不知道在想什么。

两人相隔,仅仅几步之遥。

但那一瞬间,陈均平原本焦躁不安的心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他突然就明白了。

即使吵的再凶,他再感到疲惫,想要彼此拉开距离互相静一静,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和林皓分开。

哪怕是互相都已经觉得是在彼此折磨着对方,弄得两个人都伤痕累累,却没有一个人有过分开的念头。

原来失去一个人的时候,心会这么疼。



处在医闹事故余温中还没缓神的林皓感到无比的疲惫,就像是一场喧闹过后随之席卷而来的是沉重的孤寂。

他在想他失败的人生。

爱情完蛋,事业也完蛋。

他一无所有。

他甚至想哭,想一个人躲起来大哭一场。

自嘲的笑了笑,正准备直起身子打起精神继续上班,突然就被一片阴影笼罩,熟悉的怀抱像是他们无数次拥抱那样,将他紧紧圈进了胸膛。

他听见男人哽咽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我们结婚吧,好吗?”

带着失而复得,带着久违的温暖,让他泪流满面。

“好。”


结合在一起的两个人,经常被对方折磨的昏头转向,用时间去相互磨合相互尊重,艰难却又幸福的在一起,最终选择相信爱,并且,义无反顾。


The End

评论(19)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