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山川与海啸

你是沙漠与河流

你是我究其一生追寻的星空与绿洲

一碗清粥不加糖

© 一碗清粥不加糖 | Powered by LOFTER

「时司」林深时见鹿(中)

6.
当郑开司还在苦恼怎么接近时樾的时候,上天倒像是感应到了他的期望,主动给他送来了一个机会。

那天晚上便利店来了个买烟的汉子,汉子正准备付钱的时候,手机响了,他将手放在收银台上,接了电话,大嗓门惊天动地:“喂?时哥。嗯,烟买了。……什么?缺酒了?好好好我知道了。”

正等着汉子付钱的郑开司耳朵抖了抖,眼睛亮了。

等着汉子打完电话,便一脸雀跃的凑了上去:“这位大哥,请问刚刚是时樾先生的电话吗?”

“嗯?”汉子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你认识时哥啊?”

郑开司头点如捣蒜,一双大眼睛星光灿烂。

“我叫大龙,是时哥的手下,你好。”大龙有些腼腆的笑了笑,抬起手挠了挠后脑勺。

“你好,我叫郑开司。你们是不是要酒?”

“嗯。时哥说生啤没了,网上订购来不及,让我从便利店买几箱先今晚应急。”

“我啊我啊我啊!我们店有!我我我我还包送啊!”


7.
正在睡梦中的同事被郑开司打电话叫来看店了,他扛着几箱啤酒脚下生风,跟着大龙去了时樾的酒吧。

本来大龙说让他将货送到后门门口就行了,自会有人出来扛进去,郑开司立马表示老板常常教导他们,顾客是上帝,既然都已经送来了自然要送货到家。随即自告奋勇扛着一箱啤酒跟着几个出来搬东西的工作人员进了酒吧。

大龙站在门外给时樾打电话汇报任务完成情况。

末了憨厚一笑:“时哥,你朋友真够意思,亲自送酒来也就算了,还亲自扛。”

“朋友?”

“嗯,就是买酒那便利店的小兄弟,说是叫郑开司。”

“……”

“时哥?”

“嗯。”

挂断电话,思索片刻,推开包厢门往储藏室走。

那个瘦弱的男生倒是干劲十足,抱着箱啤酒眼睛四处张望,好像在找什么人,昏暗的酒吧灯光下,那双眸子却亮的惊人。

时樾将手叉于西装裤口袋,微微颔首,声音有一丝不确定:“郑……开司?”

被点到名的男生眼睛瞬间就亮了,带着雀跃的视线顷刻间便扫了过来。

“时樾先生!”

“……嗯。”

该死的太阳穴又开始跳了。


8.
酒吧最里头一间不起眼的包厢里,和外头正放着震耳欲聋地激烈电子音乐氛围截然相反,包厢里暖黄色的灯光,放着轻柔的音乐,像是一方宁静的小天地。而相较于郑开司正襟危坐的模样,男人坐在沙发上,身侧还放了个抱枕,晃动着酒杯,就显得十分随意了。

“那几箱酒多少钱?”

“1……150一箱。”

他的眉头舒展开来,嘴唇勾起一个漂亮的弧度,盯着眼前有些微微瑟缩的男生轻笑出声:“你老板脾气好吗?”

“啊?”郑开司不由自主睁大了双眼,漂亮的眼睛透出一丝迷茫。

“189一箱的啤酒你卖我150,我想知道你老板脾气好还是不好。”

“我……我用员工价买,你放心!”郑开司蹭地一下就从凳子上站了起来,拍着胸脯气势如虹。接着又在时樾的眼神中慢慢手脚蜷缩,坐了回去。

时樾盯着郑开司好一会,起身出去打了个电话,空荡荡的包厢里就只剩下郑开司一个人了,就在这时,沙发上突然传来一声猫叫。

他侧头一看,才发现那哪是什么抱枕那,分明是一只花猫,正伸展着猫爪从梦中醒来,圆溜溜的猫眼看向郑开司,大眼对小眼,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又是一声喵。

郑开司这才惊觉,这不就是时樾微信头像上的那一只猫咪吗!

“喵~”花猫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又趴了下去。

郑开司看着猫咪那模样,起了逗弄之心,半蹲在沙发边上伸出了手,包厢的门却被推开了。

打完电话的时樾回来了,郑开司跟只炸毛的猫一样三步一跳地迅速退回了自己的位置,尴尬地笑了两声,挤出一句干巴巴的话:“这猫……猫咪挺可爱的。它……它叫什么名字啊?”说完后,不敢看对方脸上的表情,又不自觉往后缩了缩,一副眼观鼻鼻观心的自觉模样。

“虞姬。”时樾俯下身,在猫咪的脑袋上揉了揉,侧脸在柔和的灯光下透出几分温柔。

“虞姬……”郑开司盯着时樾的侧颜,不由的有些痴了,口中跟着呢喃了一遍,好似天地之间就只剩下了眼前这一个人。

真正的虞姬明明是眼前这个人!怎么会是这只丑猫!


9.
那天是大龙送郑开司出的门,临走之际他还难得英勇了一次,扒着门框冲里面的男人喊:“我们店随时有酒!我随时可以送货上门!”

时樾笑了一下,没说话,神情却是明明白白告诉郑开司他不需要。

郑开司瞳孔黯淡了几分,原本高分贝的声音也低了下来,垂头丧气的像一只斗败的猫:“那……那不送酒,我还能来找你吗。”

却好半天没有听到回答。

正当郑开司无比失望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淡淡地可以。

不过酒水不免费。

这是时樾未说出的后一句。

可是,郑开司已经超嗨地走了。

出了酒吧,大龙点了买酒的钞票递给郑开司,顺带睁大眼睛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一副贱兮兮的模样道:“你小子,是不是看上我们时哥了?”

郑开司跟被踩住了尾巴一样,瞬间涨红了脸,连手上的钱都不数了,矢口否认:“哪有!我只是……我只是……”

只是什么?

他自己都说不出来。

大龙叹了口气,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伸出大手拍在郑开司瘦弱的肩膀上,眼神却好似有些怜悯:“胆子忒大了你,自求多福吧,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加油。”

郑开司嘴唇动了动,涨红着脸最后什么也没说,愤愤地拿钱走了。

等到上车了,脑子清醒了,掏出手机一看,才发现有条未读的微信消息。

发信人是Mr.时。

点开对话框,上面就简简单单两个字:别退。

别退?退什么?

郑开司二丈摸不着头脑。

等到第二天晚上下班赶去便利店,老板一脸喜色的夸郑开司会做生意,一个晚上卖出那么多箱啤酒,大手一挥还奖励了他两百块。他才知道时樾那句别退是什么意思。

那几箱生啤,全是按照189一箱付的钱。

他一个兼职,哪来的什么员工价,要是昨天时樾按照150收了,剩下缺少的钱,都是得郑开司自己去垫。

不知怎的,他感觉眼眶涨涨的,吸吸鼻子,好像又想哭了。

掏出手机在输入框里噼里啪啦打了一大通,最后又尽数删掉,只留下最简单的一句谢谢,点击,发送。


10.
郑开司感觉生活最艰苦的时刻好像过去了,他一开始的茫然无措也开始慢慢步入了正规,公司里上司偶尔也会表扬他几句了,他也不用因为缺钱去便利店兼职了。

晚上倒是多了空闲时间,可以让他每天往酒吧里跑,可是去酒吧不等于就能看见时樾,所以郑开司每天都要绞尽脑汁想有什么借口可以去见时樾。

比如说。

开司不是起司:时樾哥,我能去看虞姬吗?

Mr.时:嗯。

再比如说。

开司不是起司:我给虞姬买了零食!可以去送给她吧?

Mr.时:你买的什么?她有些不能吃。

开司不是起司:嗷我知道!我买了xxxxx!

Mr.时:嗯。

再再比如说。

开司不是起司:时樾哥!我今晚能来酒吧么!

Mr.时:虞姬?

开司不是起司:对!我给她买了玩具!

Mr.时:……项羽。

开司不是起司:什么?

Mr.时:没什么,刚好我今晚有事要出去,虞姬你就帮我照顾一下吧。

手机那头郑开司差点尖叫:你不在酒吧!那我看虞姬干什么!那蠢猫的好感都要刷爆了!你的呢!


TBC
下章完结。捂脸。
然后更仙渡蛰伏等坑吧。

评论(15)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