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山川与海啸

你是沙漠与河流

你是我究其一生追寻的星空与绿洲

一碗清粥不加糖

© 一碗清粥不加糖 | Powered by LOFTER

「霆超」疯子4

1.
方木在陈霆身上完全找不到突破口,因为他什么都不愿意说,不管怎么询问,陈霆的回答就只有五个字:都是我干的。

为这件事,上司还特地把他叫去训了顿话,问他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明明物证、供词都已经证明了陈霆的犯罪事实,他还要一遍一遍去问,是不是嫌警署人手太多,所以每天闲的没事做?

方木想辩解,上司不想听,挥挥手让他赶紧出去。

虽然上司的训斥让方木有些垂头丧气,但他还是不想放弃,就算暗中调查,他也要搞清楚事情真相究竟是什么,这是他当警察的信条。

方木回办公室思考片刻,便决定趁休息的时候去找项允超。


2017年3月24日 上午10:00
项式集团总裁办公室,阳光从落地窗直射进来,将办公桌前的男人笼罩,男人眉头轻蹙,盯着电脑屏幕有片刻失神,直到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他才恍若从梦中被惊醒一般。

“项总,有位自称是警官的方木先生求见。”

“……让他进来吧。”


秘书送了两杯茶之后就退了出去,项允超挂着得体的微笑,缓缓道:“方警官今天来找我,是为了陈霆的事吧。”

方木喝了口茶,不置可否。

项允超表现出十分配合的模样,带着笑意认真地看着方木,声音不急不缓,显示出他良好的教养:“配合警察办案,是我们公民的责任。您问吧,我一定知无不言。”

方木左手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桌面,注视着项允超的一举一动,在听到男人柔和的话语后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也懒得兜圈子,索性单刀直入:“谢谢项总配合,我就耽误您一点时间。”

在看到对面的男子微微点了点头后,他抛出了第一个问题:“请问,你和陈霆是什么关系?”

项允超神色不变,朗声微笑:“如你所见,雇佣关系。”

“噢?”方木拉长语调,声音里透着怀疑,“就只有雇佣关系?”

“不然呢?”项允超反问。

“不瞒项总说,3月20号的庆祝酒会,我也去了现场,发现项总你和陈霆的关系好像不止你说的雇佣关系那么简单。”方木漫不经心的敲击着桌面,眼睛却一刻也没有离开过项允超。

对面的男人无辜的摊了摊双手,轻笑起来:“噢。你说那个吻。是,除了雇佣,大概还是床伴关系。”顿了顿,他继续道,“你知道的,我们生意人,总是有些特殊的小癖好,找个男人解决一下生理需求,应该,不算犯法吧?方警官。”

方木笑着点点头,身子微微向前倾,声音缓缓压低:“当然,这个你们随意。不过,对于项总来说,陈霆是床伴,恐怕对于陈先生来说,项总于他,不仅仅是床伴了吧?”

项允超歪歪脑袋,精致的脸庞上恰当的透出了一点不解,似乎希望方木给他一个解释。方木一字一句轻声道:“陈霆是喜欢项总的吧。不,与其说喜欢,倒不如说是爱来的深切。”语毕,杏眼轻扫过项允超的脸。

项允超倒是笑了出来,像是听到一个很好笑的笑话一般:“爱吗?也许吧。我怎么不知道呢?陈霆跟你说的?”

方木没有回答,他突然直起身子,眉宇间的散漫一扫而光,原本温和的话语突然变得犀利起来,直视项允超道:“项总,你说,爱一个人爱到极致的话,是会动手为爱人铲除异己的哦?”

项允超眼里闪过一丝晦暗不明的神色,但是他掩饰的很好,依旧从容不迫,落落大方:“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怎么,你们不是床伴吗?天天住在一起,同寝而眠。枕边人做了什么说了什么,项总不会一点都不知道吧?”

“方警官,真是对不起啊,恐怕真得让你失望了。”男子依旧笑的一脸温和,语气不急不缓,温温吞吞,似玉一般,“你也说了,我们只是床伴,床伴嘛,就是解决需求的,虽然我们还是雇佣关系,但是各有各的事情要忙,他做什么我不会问,他也不会跟我说。毕竟我们不是爱人,没有必要向对方汇报每天的日常。”

方木重重放下茶杯,站起身来,质问道:“这么久的床伴也该有感情,陈霆杀的那些人可都是跟项总的商业谈判有关系的,你觉得,我可以往受了情人指使那方面考虑吗?”

“这个……”项允超抿嘴一笑,望向方木的黑色眸子里透出点点笑意,声音无限拉长,带着点慵懒的语气,像是小孩子的撒娇一般,“那你就得去问陈霆了呀。我什么都不知道呀。”

方木也回给对方礼貌一笑,点点头:“不好意思项总,打扰你了。”

“没事。警民合作。应该的。如果方警官还有需要我帮忙的,随时可以来找我,我一定倾尽全力。”男子冲他眨眨眼,自始至终,嘴角都挂着一成不变的弧度。

直到方木离开,项允超才拿起桌上的电话,按了几个数字拨过去:“喂。是我。陈霆的罪还没定吗?……行了,不要安排什么监狱暴动致死的无谓戏码,阿霆的身手你不清楚吗?他的罪行已经必死无疑了,你们抓紧时间定罪就好了!……放心,他……不会开口的,这点,我有信心。”

2.
这厢方木问完项允超,感觉心里好像已经有了一个大致轮廓了,可是却又好像更加模糊了。

这两个人都是打太极的高手。

方木决定趁热打铁直接回警局找陈霆聊聊,看看能不能套出什么。要是上头怪罪下来,就让他们说去,反正他是一定要一查到底的。


跟方木预料的一样,上司果然下了命令不准方木再提审陈霆,除非有跟案件的直接线索。方木费了老大的劲才终于让狱警给了他半个小时的会审时间。

陈霆被带出来的时候,看见来的又是方木,笑了一下:“又是方警官你啊。”带着点嘲讽。

方木也不在乎他恶劣的态度,点点头示意他坐下,便单刀直入:“我今天去了一趟项式集团。”

以往总是充耳未闻的男人在听到项式集团的时候微微动了动,阴沉的眼神里好似闪过一道光亮。

方木一边仔细观察着陈霆的表情一边继续道:“不过很可惜,我什么也没问到。”

陈霆是一贯的漫不经心:“事情是我做的,你问他自然问不到,他什么都不知道。”

“你知道我问的谁?”方木抓住问题关键,反问道。

男人抬眼看了方木一眼,露出一口大白牙,眼睛眯了起来,有些讥讽。原本光洁的下巴早已冒出了许多胡茬,让他此刻看起来有一种颓废的性感:“你还能去问谁?”

方木笑笑:“那可说不准。不过,我也没有想到叱咤风云的黑帮老大也是个情种。只可惜啊,你喜欢的人未必有你那么喜欢他。”对面的男人表情不变,眼底已经恢复了以往的暗沉,幽深的瞳孔好似一汪死水,泛不起一丝涟漪。方木好似有些惋惜道,“我挺替你不值的,你说,你为了他做了那么多,又不让他知道是吧?可惜人家呢,非但不领情,你一出事,关系也是撇的一干二净,既没有替你申冤也不为你求情。”

陈霆还是不说话,他盯着方木,却又好像透过他在看另外一个人。


----“你去死吧。”

这是陈霆被捕之前,项允超抱着他的时候,轻声说的。

他当时装作没听见,可是此时此刻,这句话却无比清晰的倒映在他的脑海里。


对面的方木警官还在说,陈霆听不清,他恍若进入了自己世界里,盯着方木的脸发呆。他的眉眼和项允超有一些神似,可是项允超从来不会跟他面对面坐着说这么多话。

他之所以愿意一次一次被方木提审,其实,不过就是为了看一看那张和他相似的脸罢了。

真的……

真的好想亲手杀了你啊……


男人沉默良久,终于出声打断方木的絮絮叨叨,原本暗沉的眼神此刻却变得一片清明,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道:“你让项允超来见我,我就跟你说。”

方木哑然,半晌,也露出一个微笑。

“好。”

掷地有声。


TBC

评论(7)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