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山川与海啸

你是沙漠与河流

你是我究其一生追寻的星空与绿洲

一碗清粥不加糖

© 一碗清粥不加糖 | Powered by LOFTER

「时司」烦人和霸道


时樾×郑开司
大概是个从古至今的故事


☆古
1.
烦人从出生起就很爱哭,大家都叫他小哭包,可是后来烦人遇见了霸道,霸道最烦别人哭哭啼啼,特别还是在他面前哭唧唧的,于是霸道很暴躁,生气的一掌拍碎了眼前的小泥人,呵斥道:“哭个屁!再哭就揍你!真烦人!”结果,烦人哭的更厉害了。

于是,在霸道的强权下,小哭包变成了烦人。

其实烦人以前不叫烦人,也不叫小哭包,他也有正儿八经的名字,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写在书本封面,嗯,写错了一个字,划掉重写:郑开司。

霸道其实也不叫霸道,也有正正经经的大名,叫做时樾。只不过因为性子急躁为人霸道,跟个小霸王一样,所以被大家叫作霸道。

久而久之,小朋友都忘记了他们两个人的真实姓名。

霸道烦哭包,烦人怕霸道。

可是命运就是这么讨人厌,两个互相讨厌的孩子不仅家住隔壁,就连在学堂里上课私塾先生都是让他们两个坐在一块。

霸道比烦人大一点,所以每天都被教导要像个哥哥一样领着弟弟去私塾,霸道不情不愿,被强拉着去找烦人一起上学。烦人蹦蹦跳跳,一出门看见霸道,小脸立刻垮了下来,大眼睛瞬间湿润了,撇撇嘴就要开哭。

霸道气结:“敢哭就揍你!”

烦人吓得身子抖了抖,不想挨揍,只得撇着嘴,噙着泪水亦步亦趋跟着霸道后面。

霸道走路不老实,连跑带跳,走的飞快,烦人迈开小短腿拼命追啊追,就是跟不上,一不留神,踩石头上了,摔了个狗吃屎,搞得灰头土脸,梳好的头发也乱了,再一抬头,霸道也不见了,憋了好久的泪水终于忍不住就落了下来,裹着一身泥脏兮兮的坐在路边放声大哭,毛笔课本掉了一地。

这边霸道走着走着,一转头,烦人不见了,他虽然心里很是不喜欢这个爱哭的小弟弟,但是责任心还是很强的,于是就站着原地等。

哪知道左等右等就是没等到烦人跟上来,心里也开始急,只得又背好书篓沿着原路回去找,还没等他跑几步,就听见震耳欲聋的哭声,远远的一个青灰色褂子的小人坐在地上哭。

霸道松了一口气,随即席卷而来的就是烦躁,几步跑过去,忍不住骂道:“你哭个屁!”

烦人听到声音,不哭了,抬起头,白嫩的小脸上脏兮兮的,鼻涕泪水到处都是,手上的灰蹭的脸上也是灰一道白一道。

看见霸道回来了,也不管两个人之间是互相讨厌着的了,一个猛子就扎进了霸道的怀里,抽抽搭搭的,却像是有些欢喜。

霸道特想揍他,好好一件衣服被烦人蹭的脏兮兮的。却又在看见烦人手掌心蹭掉的皮后忍住了,不耐烦的从怀里掏出他娘给他擦脸的手帕,一把推开缩在他怀里哭哭啼啼的烦人,塞进他手里,凶神恶煞道:“烦死了蠢货!擦干净你的脸!再哭我就把你扔进河里喂鱼!”

见成功的唬住了烦人后,才蹲下身子,将烦人摔掉的书篓捡了起来,拿在手上,对着烦人伸出手,语气依旧凶巴巴的:“这次你牵着我走!”

烦人被拉着走,看着霸道的背影,突然就觉得,霸道也不是那么讨厌了。

2.
烦人还是爱哭,不仅爱哭,还开始爱粘着霸道。

渐渐的,霸道都被他缠的没了脾气,虽然依旧会很凶的对他说话,但是烦人也知道,霸道就是只纸老虎,每次说要揍他,却从没有一次真正揍过他。

烦人成了霸道的小跟屁虫,屁颠屁颠,乐此不疲。

生气他要哭,开心他要哭,就连霸道跟小姑娘说话他也要哭。

霸道烦不胜烦:“哭个屁!这有啥好哭的!”

烦人继续哭:“呜呜,我就不想让你跟小姑娘说话。”

霸道瞠目结舌,愣了十几秒,憋出一句:“蠢货!”耳朵却悄悄地红了。

3.
烦人好文,霸道喜武。

霸道跑去参军,烦人就跟着去当军师。

战场上刀光剑影,血流成河,霸道每次回来都是一身伤,烦人边哭边给霸道处理伤口,一圈一圈,小心翼翼,眼泪却全部滴进了霸道的伤口里。

霸道疼的龇牙咧嘴,只能骂人:“老子又没死!哭个屁!吊丧吗!真烦人!”

烦人连说我不哭了我不哭了,眼泪却流的更凶了。他系好最后一个结,仰起头,目光灼灼,宝石般的黑眼珠还浸着水,波光粼粼:“你别死。”

霸道想了想,说好,我不死。

4.
霸道当了将军,烦人做了军师。

赐婚的诏书顺着西北的风一路从帝都吹到边关。

“恭喜时将军,公主特别喜欢您嘞,往后就该改口叫您时驸马了。驸马,接旨吧。”通报的小太监喜气洋洋的说。

霸道跪在地上没说话,烦人收回原本要进军营的腿,逆着光,看着对面跪着的人,突然觉得好陌生。他身形一颤,转了个身,踩着晃晃悠悠的脚步回去了。

从此,烦人再也没哭过。

5.
听说霸道没接旨,却也没抗旨。只说等战争结束回京再议。

烦人坐在沙丘上,望着月亮沉思,一动不动,像一尊雕塑。

他突然自私的希望,这场战争永无止境,就这么一直打下去,直至死亡。

6.
一直被霸道安排在幕后运筹帷幄的烦人,突然跟着士兵一起提着刀剑冲上了战争前线。

霸道怒气冲冲地冲进烦人的帐篷,咬牙切齿:“简直胡闹!”

烦人冲他笑嘻嘻,大眼睛眨巴眨巴,突然凑到他跟前,张开手臂,撒娇道:“你抱抱我吧,时樾,你抱抱我。”

一声一声,带着点哀求的味道。

霸道却咻的一下沉默了,他抬起手胡乱地揉了揉烦人的头发,像是在自言自语:“你在给我点时间,很快就能处理好所有事情,很快……”他话没说完,转身走了。

霸道没有给他一个拥抱。

烦人抬着手臂站在军账里,感觉浑身有着说不出的刺骨寒冷。

军账外一个黑影动了动,随即也消失不见。

7.
战争即将接近尾声,所有人的脸上都涌出了一股悲壮与喜悦交错的神情。

烦人的心情却愈发沉重。

霸道叫住烦人:“你别去,你留在这等我……我们回来。”

烦人说不行,我得去,我也要立功啊。

霸道拗不过他,只得叮嘱道:“那你跟着我,就待在我身后,别自己往外冲。”

烦人想了想,说行。

出发的前一分钟,霸道突然问烦人:“战争结束后,你想去哪?”

烦人仰起头,看向他,迎着阳光,刺眼的光线照的他眼眸生疼,他却努力的扬起笑脸对霸道道:“大概找一个悠闲僻静的小村庄教教书孤独终老吧。”

霸道愣了愣,正准备开口,战鼓咚咚咚地敲响,震耳欲聋的两军对垒声应声而起,烦人转过头,不再看霸道。

模模糊糊之间,听见霸道的声音传来,他说蠢货。蠢什么!这个时候还骂他!就许你娶公主不许他教书老死吗?!去死吧!娶你的大头公主去吧!烦人愤愤不平的想。

8.
最后一场战争打的很是悲壮,双方都拼尽全力殊死一搏。

烦人的铠甲上都沾满了血,分不清是自己的还是敌军的。

霸道努力的护着他,却终是抵不过一波一波战斗的冲击,将两个人冲的四分五裂,霸道转过头大喊:“来人!将郑军师护送回营!将郑军师护送回营!”

烦人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冲过来的几个士兵架走了,他举着剑,看着霸道离他越来越远,突然心一紧,大声冲着霸道喊:“你得活着!你答应过我!你会活着!”

霸道无瑕回头,但是烦人听见他的声音从吵嚷的人群中传来,他说:“你等我。”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烦人泪流满面。

只要你活着,娶公主也没有关系啊。

9.
烦人没想到在回去的途中,身边的士兵会叛变,像志怪小说里的画皮一般,突然就变了脸。

当冰冷的剑身捅进他的身体时,烦人竟然意外的感受到了一阵轻松。

他挂着笑在士兵狠毒的注视下倒了下去,张开双臂,迎着微风,倒在了这无边无际的荒草地上。

“对不住了郑军师,公主说不能留你。”

天还是那么蓝,云还是那么白。

原来我还是那么喜欢你。

10.
原来人死后真的有灵魂,烦人以前不知道,现在他知道了。

他看着自己的灵魂慢慢飘出肉体,看着自己的尸体静静倒在草地上,杀他的士兵居然也自杀了,伪造出一副好像遇袭的模样。

说实话,烦人真没想到刀剑穿透身体的那一刻会那么疼。

烦人飘在空中静静地看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待着这里,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天地之大,他没看见别人的灵魂,万事万物间,只留他一抹孤魂。

他就静静地守在自己的尸体旁边,静静地看。

天快黑的时候,他听见远方传来胜利的号角,他们赢了,他们打胜仗了。

他看见霸道骑着马带着一群士兵回来了。

霸道发现了倒在路边身上还插着一把刀的烦人的尸体,烦人的魂魄隐藏在天地之中,烦人从未想过,一向镇定的霸道居然直接从马背上摔了下来,步履颤抖的抱着他的尸体哭了。

烦人从来没见过霸道哭,在他的印象里,霸道就只有生气和笑两个模样,而此时此刻他却跌坐在路边,抱着他的尸体哭的眼泪鼻涕糊了一脸,像个孩子,样子很丑、很丑。

原来再帅的人哭起来也会这么丑。

烦人想笑,却笑不出来,只感觉心酸的厉害,还伴随着一阵一阵的疼痛。

霸道哭的撕心裂肺,一声一声地质问像是戳在烦人的心上:“你为什么不等我回来?!我们一起去你想去的地方教书啊!我都说了要陪你,你为什么要离开我!你回答我啊!”

烦人哭了。

原来灵魂也有眼泪。

再后来,烦人就被鬼差带走了。

忘了我吧。

烦人想。


☆今

郑开司家欠了一屁股债,债主看着郑开司细皮嫩肉的模样,大手一挥就把他强行卖到酒吧去抵债。

郑开司双手被绑着,依旧梗着脖子大喊:“你们别妄想!老子我是不会卖身的!”

债主撇了郑开司一眼,轻蔑一笑,没说话,那嫌弃的眼神跟看傻逼一样。

人很快就被带去了酒吧,门里门外的保镖都五大三粗,看着跟黑社会一样,拎着郑开司的衣领跟拎小鸡仔似得,郑开司心里怕怕的,眼泪水都快掉出来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郑开司终于被扔到了地上,冰冷的地板撞得郑开司浑身疼。

黑暗里有个人影动了动,却没说话。

郑开司立马反应过来,一掐大腿,鼻涕眼泪就掉出来了,可怜兮兮的趴在地上大哭:“老板!您看我面无半两肉弱不禁风的样子!我是真不能卖身啊!我给你打工成不!端盘子送水我都行!呜呜呜呜!”

黑暗中的时老板微微一笑,眼角却似带着泪光:“蠢货,你还是一样烦人。”


The end

评论(42)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