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山川与海啸

你是沙漠与河流

你是我究其一生追寻的星空与绿洲

一碗清粥不加糖

© 一碗清粥不加糖 | Powered by LOFTER

「霆峰」不婚


写个爱意满载的故事给你

1.
L先生从家里搬了出来,这让他感到很沮丧,有家不能回,还得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一回家跟父母说不到几句话就会吵起来,这让他感觉更加沮丧。

而话题的中心围绕的全是关于他结婚的事情。

L先生从来不觉得结婚和不结婚有什么区别,他感觉一个人能过得好过得自在比两个人在一起过得更好,那么为什么就不能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活?

他有工作有能力,毕业后也凭着自己的努力买了房、买了车,能够养活自己,还有有一群可以陪他疯的狐朋狗友,有空能去旅旅游,过得潇洒惬意,为什么就非要结婚不可?

就因为这事,他爸妈还特地搬到他家来了,美其名曰:督促。

原本每天结束一天的疲惫回到家,只是想感受一下家庭温暖时,他爸他妈就会拿着各式各样的女生照片出来了,让他看。

好好一个周末,从早上到晚上,全被各式各样的相亲排满了。

他盯着那些毫无感觉的照片发呆时突然就想起了他的一个女性朋友,明明能力很强自己过得逍遥自在,谈恋爱对她来说只是生活的一种调味剂,可是就在去年,被逼婚逼到最后随便选了一个人草草就托付了终身。

他还记得女闺蜜大婚那天晚上,趁着所有人喝的烂醉之时,她勾着他的脖子坐在角落里毫无形象地大笑:“L我好羡慕你,我从来没有这么希望自己是个男人。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女人过了二十五不结婚就是剩女?就活该被周围的人指指点点说这个女人不结婚就是因为没有人要或者身体有毛病?为什么?我们自己赚钱自己买漂亮衣服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碍着谁了?!究竟他妈的碍着谁了?!这次,如果不是为了我爸我妈我真的……”她沉默了一会,眼泪突然唰唰地往下落,把脸上的妆全都冲了个七零八落,最后抱着酒瓶子呜咽,“我他妈不甘心!我真不甘心!大清亡了吗?”

他当时喝醉了,脑子也变得迟钝,没太懂她说的意思便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现在轮到他自己被逼婚了,那段记忆却像被拧开的闸,突然就清晰了起来。

原来被逼婚的感觉是这样。

他终于明白了。

2.
他在家里耐着性子顺着父母的意愿去了无数次相亲会,最后都无疾而终。

看着坐在对面的各种各样的相亲对象,他一点都没有感觉心跳加速,即使她们有各种各样的优点,或许美貌或许有才华或许贤惠……可是他就是不动心啊,这心动不了,他怎么能强迫自己拿着自己都不觉得幸福的婚姻去毁掉别人的幸福呢?

相亲的失败,他回家面对的就是父母的责怪。

他尝试着跟母亲沟通,可是他妈理解不了,一挥手打断他的理论,冷脸道:“到了什么年纪就该做什么样的事!你还好还是个男孩子,要是女孩子我早就让你嫁了!现在拖也该拖到你了。你看看你周围的同事朋友,哪个没有结婚?别人孩子都上小学了!”

他不服气的反驳:“xxx就没有结婚啊!”

他妈毫不客气:“那是他有问题!有毛病!他有你优秀吗?你看看他!到现在都还是租房子住!谁愿意跟他?!”

L先生不说话了,他感觉语言已经无法沟通了。

他妈依旧苦口婆心:“我说峰峰啊!你能眼光不那么高吗?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我全给你找了个遍,你就一个都看不上?!”

L先生苦笑一下,低声道:“没感觉怎么强求。”

他妈生气了,拍了拍桌子喊:“感觉?!感觉能当饭吃?!那些娶了感觉的几年过后你再去看看!还有感觉???结婚是什么?!结婚就是生活!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况且结婚不止是你们小辈的事情!还是两个家庭的事情!感觉有什么用!娶贤惠善良的回来就行了,不要要求那么高。”

L先生很固执,他喜欢的就是喜欢,不喜欢的谁强迫他也不行。

这样的话说多了,L先生真的烦了,他直接跟他妈宣布:“您儿子我决定了,我不结婚了,我要当不婚族。”气得他妈直接就来了一句:“不准!你要是不结婚那就是大不孝!所以只要你结婚,随便找一个都可以!”

而这件事的后果,就是L先生避难似得直接从家里搬了出来。

3.
L先生遇见C先生是在一个午后,他为了躲他妈追到出租屋而跑去星巴克喝了一下午的咖啡。

C先生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坐在窗口,喝着咖啡,敲着电脑,发出微弱的键盘声音。

阳光就那么洒下来,落在他身上,落在他刀刻一般的侧脸上,落在他修长的手指上,落在他的手表上,那折射而来的光迷了L先生的双眼。

让他突然从纷纷扰扰的尘世之中脱离了出来,连带着整颗心都变得平静了,恍若走进了一片安宁清幽之地。

这场爱情来的意外,却又让他惊喜。

L先生以前没喜欢过男生,C先生也没有,偏偏那么多恰好,让我在这个时候遇见你。

毫无疑问,他们相爱了。

L先生想,这下,我可以结婚了。

4.
可是没想到,这次L先生的妈妈却坚决不同意。

L先生很困惑:“不是您说只要我结婚,随便跟谁都可以吗?”

他妈妈差点没被气死,指着C先生大声道:“我是说随便都可以!但是只限于女生!我绝对不允许我儿子跟一个同性恋在一起!这让我感到恶心!我宁愿你不婚!”

不结婚不满意,现在想要结婚了,还是不满意。

L先生感觉到无比的悲伤。

丘比特的箭是这么射出来的,他就想跟C先生在一起,这有什么错?

有谁真的生来愿意不婚呢?只不过是因为没有遇见你罢了。

行吧。

不结婚就不结吧,那我们就不婚到底。

L先生拉住C先生的手,问到:“你愿意吗?”

C先生吻上他的额头,情深似海:“余生还请多多指教。”

L先生眼角有泪光。

是幸福的泪光。


The end

大晚上的时候跟我cp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结婚的事情,她向我说到被催婚的事情,我听了感触很多,趁着她睡觉,就把想写的想说的以霆峰的方式呈现了。
并不是反对结婚,也不是想宣扬什么极端思想,只是单纯的想感慨一下,可能感慨的想法很天真,但是还是想天真天真。
所以码出一篇没头没尾的文章来。
因为我姐姐现在也是面临被各种催婚,甚至她妈都能说出:不要挑了,随便找个人过日子。这样的话来,让我感觉很是悲哀。
甚至还会有一种唇亡齿寒的感觉。因为我妈觉得我的人生规划就该这样:毕业---毕业之后马上找工作----找到工作马上结婚----结婚以后就马上生小孩。
她觉得这样的生活就是幸福。完全不知道如何跟她说,并不是排斥结婚,只是反感随随便便为了别人口中的流言蜚语而结婚。我们为什么不能活出自己的人生?
算了,不知道絮絮叨叨在说啥。
晚安,大宝贝们~
希望你们最后都能嫁给爱情。

评论(48)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