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山川与海啸

你是沙漠与河流

你是我究其一生追寻的星空与绿洲

一碗清粥不加糖

© 一碗清粥不加糖 | Powered by LOFTER

「隐凡」小嫦娥(下)

1.
尽管私塾先生的主意很馊,但是这种流氓逻辑仍然打动了丁隐,虽然他不是土匪,也不喜欢强人所难,可是他就是喜欢张小凡啊,不管结果如何,再荒唐的提议只要有一线生机他都愿意试试。

丁隐屁颠屁颠回去了,然后又抱着只鹅屁颠屁颠跑过来找私塾先生请教诗词,他依然带着十二分的真心,一笔一划歪歪扭扭的在鹅身上写着他的思念,诉说着他的真情。

第二天大早又屁颠屁颠赶着鹅去守株待兔,孜孜不倦的将鹅赶去对岸,送到张小凡手中,对此,他乐此不疲。

张小凡每天都能收到一只鹅的消息很快也在青云山传遍了,师兄师姐们都争相围观,嘻嘻哈哈的聚在一起打趣他。

“小师弟今天又收到大白鹅了啊!让师姐帮你看看!今天那个丁刍又写了些啥?”

“诶诶诶我看看我看看!今天写的是……是……‘尧看、天巴、目目云?亍也、田口?土也田尹??!!落款丁急??!’这什么乱七八糟的呀!”

“丁急是谁?他不是叫丁刍吗?”

念完诗的众人闹哄哄,张小凡在一旁默不作声,只是伸手将那只被众人争抢地嘎嘎直叫的鹅抱了回来,像是安抚般摸了摸鹅身,转身走了。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丁隐,我怎会不知你心。

2.
丁隐的鹅是一天一天减少,他的心也是一天比一天悬。等到赶着最后一只鹅去河边的时候,他的手心已经溢出了细密的汗珠,最后一天,赶完这只,他就去对面找张小凡。

他不知道他追张小凡的事情早已闹得青云山人尽皆知,也不知道这消息传着传着就到了张小凡师父田不易的耳朵里,更不知道极其护犊子的田不易大怒,大声嚷嚷着要将丁刍这个登徒子打晕了丢进鳄鱼池里喂鳄鱼。

他只知道,张小凡今天没来。

他抱着他的那只鹅,坐在河岸边等了整整一天,从清晨等到日暮,满心满眼都盛满了失望。

果然,张小凡是不喜欢他的。

也对,两个连话都没有说过的人,谈什么喜欢呢?

一切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

怀中的鹅似乎是感受到了丁隐低落的情绪,嘎嘎地叫了两声,被抱着不舒服的身子扭了扭,蹭了丁隐一手的墨汁。

凡事要有头有尾,这是丁隐过世的爹教给他的。把最后一只鹅送给张小凡,就算是拒绝他也想当面听。

3.
丁隐抱着鹅去了青云门,青云门的守门童子问他是谁,他也如实回答,童子挥挥手让他在门口等着,一转头一关门就问:“师姐,门外那个抱着鹅找小凡师兄的叫丁隐,不是丁刍。”

师姐转了转眼珠,点点头:“那让他进来吧,兴许是丁刍找的人来送鹅。反正我跟你说哦,要是那个丁刍来了一定不能让他进来,听到了没?几只笨鹅就想换我小凡师弟!难怪师父要生气,看我见到他不揍死他!”

“听到了师姐。”童子点点头,反身回门口,拉开门笑眯眯冲着在外面焦急等待的丁隐道:“可以了,你进来吧。”

丁隐道过谢,抱着鹅跟着童子进了青云门。

青云门很大,进入主门后还要爬台阶才能到正殿,童子没带着丁隐爬台阶,而是从左侧一条小路走,丁隐很急,就算他没来过青云门,他也知道这条路不是去见张小凡的。

于是丁隐问:“童子,我想找你们派的张小凡,请问他在哪?”

童子停下脚步,转过身上下打量丁隐,狐疑道:“你找小凡师兄?你不是来帮人送鹅的吗?”

“不是啊,我找你们小凡师兄!”丁隐先是否认,说完后一想,他确实是来送鹅的,于是又立马改口道,“我是送鹅,但是我要当面送给他。”

“噢,那你不用当面送给他了,小凡师兄正在后山闯阵呢,没空见你,你跟着我来把鹅放池塘就行了。”童子点点头,又转过身往前走。

丁隐听着有些糊涂了,一把抓住童子的衣袖追问道:“闯什么阵?”

童子回头丢给丁隐一个大大的白眼:“闯什么阵关你什么事啊!你到底来干什么的啊?!”

“我来找张小凡。”丁隐再次强调。

“是那个什么丁刍叫你来的吧?”

“???谁是丁刍??”

“嘿我说你这个人倒是搞笑,你帮别人来送鹅你还不知道别人叫什么?就是叫你来送鹅的那个丁刍!天天给小凡师兄送鹅的那个丁刍!喏喏喏你自己看!池塘边还有九只跟你手上抱的一模一样的鹅!小凡师兄都不让我们吃,全养在了池塘!”童子气笑了,插着腰对着丁隐说道起来。

丁隐明白了,张小凡不但没有拒绝他,而且很可能也对他有些好感!

他带着三分震惊,还有七分雀跃,脸上是绷不住的喜色,可他也算看明白了,这青云山的人都不喜欢他,不希望他和张小凡在一起,所以他没有纠正童子口中的丁刍就是丁隐的问题,他要知道张小凡在哪。

“那,你们小凡师兄现在在后山吗?后山是往上面去吗?”丁隐问。

“对!小凡师兄在后山,都是因为那个丁刍,小凡师兄要下山,师父很生气,要脱离青云门下山得闯关,就像少林的十八铜人阵。小凡师兄真是疯了!”童子皱着眉头评论道,不由自主就一股脑全说了出来。

丁隐这下真的全都明白了,他将手中的鹅往童子怀里一放,道了句多谢就拔腿往后山跑。

懵里懵懂接过鹅的童子一下子呆住了,连忙追问:“诶诶诶!你谁啊!”

丁隐拔腿跑的飞快,头也不回:“我是丁隐!也是丁刍!”

“……哦天!”

4.
丁隐赶到后山的时候后山已经聚满了人,他奋力的扒过人群拼命往里面钻,人墙力量太强大,没钻进去,后退几步,正准备往上撞的时候,前面那堵白色的人墙突然自己“哗啦”一下往两边散开了。

接着保持着起跑姿势的丁隐就看见一袭白衣的张小凡走了出来,看见他时还弯了弯眉眼,身边还有个脸色铁青的老头一起走了出来。

张小凡显得心情很好,即使脸色有些苍白,但是他还是心情很好,他走过长长的石路,越过人群,目光灼灼,还带着笑意,一步一步走到了丁隐面前,伸出手,白皙的手指仿佛无骨,在他眼前张开,声音很是温柔:“走吧,丁隐,我们下山。”

他的语气太过自然熟稔,像是他们早已认识多时一般,丁隐不由得有些怔住了,倒是张小凡身后的老头依旧铁青着一张脸,十分嫌弃的冲他们摆了摆手:“走吧!”那语气和那姿势倒像在说“滚吧!”

张小凡还是伸着手,见丁隐不去牵他,原本含笑的面容立刻垮了下来,换上了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黑曜石一样的眼睛变得湿漉漉的:“你不要我?”

要要要!怎么可能不要!丁隐这才像做梦一般回过神来,急忙伸手,伸到一半又怕自己手脏,连忙又收回来在衣摆使劲的擦了擦,这才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带着十二万分的慎重握住了那只白嫩柔软的手。

指尖相触,丁隐的手心早已溢出汗珠,心脏也像是要跳出来一般咚咚作响。

张小凡的手指尖有一层薄薄的茧子,是常年握剑练出来的,丁隐有些心疼,下意识又握紧了几分,心里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以后绝对不让张小凡受苦。张小凡见状轻笑了一声,将头靠了上去,带着点撒娇的意味:“走吧,回家吧。”

丁隐傻呆呆的应了一声,牵着张小凡就走,再也看不见后面表情各异的一群人。

他真的是晕乎乎的,不知道是怎么带着张小凡下的山,只知道努力的牵着手中的人,一个劲傻笑,看着张小凡带着他先去池塘领了那十只鹅,然后带着十只鹅,两个人手拉这手,在众人的目光下浩浩荡荡的下了山。

许是丁隐傻兮兮的模样太过可笑,张小凡也一直看着他发蒙的模样在笑,丁隐也跟着傻笑,笑着笑着人就更懵了,脑子里一片空白,除了张小凡还是张小凡,什么都想不起来。

连走错了路他都不知道,还是张小凡牵着他说:“是这边~笨蛋。”他才傻乎乎的跟了上去。

他觉得不真实,他好像在做梦。

“小……小凡,你……你……”丁隐想问,却又结巴了。

倒是跟着他的张小凡大大方方,一边看着那群鹅扑通扑通跳进河里往河对岸游一边笑意满满道:“我喜欢你,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

张小凡的话太过玄乎,听的丁隐更懵了,只能张大了嘴巴“啊”了一声,带着疑问。

张小凡终于转头看向丁隐,柔柔的目光里是藏不住的深情,还带着暖意,话语轻柔:“别问了,成亲了我就告诉你。”

“哦。”他丧失了语言功能,整个人像是被这巨大的喜悦一下子给砸晕过去,半晌都恢复不过来。

小凡刚才说什么?

成亲???

成亲?!!!

轰------

他感觉他飞了,整个人带着那颗心都飞到了天上。

成亲。

他要成亲了,和张小凡,他的小嫦娥。

如果这是一场梦,请让他永远不要醒来。

5.
张小凡是弃儿,被师父捡到后便拜入了青云门,跟着一群师哥师姐练剑习武。

他年纪小,对练武谈不上多用心,所以师父对他也不是特别待见,师哥师姐们虽然都让着他,却也没人跟他玩,他们忙着自己的事情,没有人愿意理睬他。

他很孤独,也很脆弱。

八岁那年,张小凡偷偷溜下山,去集市玩,回去的时候一脚踏空掉进了河里,不懂水性的他大声呼救,却没人理睬。

就在他绝望的以为自己会死了的时候,一个跟他年纪相仿的少年拼命的驮着他游上了岸。

少年看着有些虎头虎脑,一笑一起来一口大白牙,唇边还有两颗小酒窝,背着溺水的他回了家,还熬了姜汤给他喝。

“谢谢……”

“不用谢。我叫丁隐,村里的人都叫我大力,小弟弟你不用怕,一会换上干净的衣服哥哥送你回家!”

很明亮的笑容,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

也就是那时,懵懂无知的年龄,因为一场救助,因为一个微笑,他早已情根深种。

可能连丁隐自己都不记得有过这样一件事,可是张小凡却牢牢的记在了心里。

他记得少年宽广坚实的后背,炽热的体温透过后背传到他身体的各个角落,最后温暖了他的心。记得少年背着他时身后跟着的一群白鹅,记得他放慢的脚步,和怕惊吓到他刻意压低嗓门的赶鹅声,一声一声,都带着温暖。

换过衣服,丁隐又背着他回家,他趴在他的背上跟他说山上的事情,丁隐很有耐心,让他好好练功,师父是疼爱他的,以后随时都可以下山来找他玩。

可能丁隐只是随口一说,但是张小凡一字一句都听进了心里,他点头,在他背上露出了笑容。

“哥哥,我练好武功,下山找你好吗?”

“好啊。”

“若我下山没地方落脚,住你家也可以吗?”

“当然,随时欢迎。”

我会做好多好多事,所以,嫁给你也可以吗?



我等这一天,真的等了很久了,等你一样喜欢上我,等着我的武功可以闯过后山的青云阵,等着下山去找你。

真好,在我自己下山来找你之前,你也喜欢上我。

6.
张小凡将头轻轻靠在丁隐肩膀上,望着对岸袅袅炊烟升起的村庄,面上却是止不住的笑意:“真好,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有你有我。”

“嗯?你说什么?”丁隐没听清,这个羞涩的男人微微低下头,将早已通红的耳朵凑了过去。

张小凡微微一笑,在丁隐耳畔轻声道:“没什么,我只是想说,我爱你。”

The End

仓促的结尾,这篇文的产生是因为一首很欢腾的歌,感兴趣的可以去听听,我发在主页了,就在这一篇的上一篇,叫做《小嫦娥》,非常非常的欢腾,却又莫名的温馨,越听越中毒。本来想写的很短,没想到变成了上下完结哈哈哈哈,年要过去啦~祝大家2017工作顺利学业顺利~么么哒

还想安利一部韩剧《voice》,悬疑破案,节奏紧凑!非常好看!

评论(13)
热度(187)